每天梦中五百块

【L月翻译】Is This the Way It Ends Now?(2)

【暂无授权翻译,让原作角色看动画的梗】

第二章 新生

尼亚在观察着调查小组的时候他刚被安排好楼层。这些就是被L信任到可以露面的人。其中一个,他怀疑是最年轻的一个,像一只兴奋的小狗一样匆忙上前,“早上好!你们一定就是龙崎的朋友吧!”他伸出了手,而玛特是唯一一个上前握手的人,“这真是太令人激动了!如果我有什么能做的可以直接来问我!”

L到底是怎么和这个人一起工作的?

“松田。”最年长的警探捏了捏他的鼻梁,“控制一下你自己。”

“对不起,局长。”松田畏缩了一下。

“L在哪里?”梅洛问道。

“和月在他们的卧室里,大概。”高个的男人瞥了一眼楼梯。

“他们的卧室?”玛特问,意有所指地歪了歪头。

组里的大人对褐发人的问题退缩了一下,最年长的一位叹了口气,“这……很复杂。你会自己看到的。”他靠近了一点,“我是NPA的夜神警官。”

“相沢。”沉默的男人主动开口。

“模木。”大个男人点点头。

“梅洛。”金发少年说道,交叉着双臂把一条腿放在座位上。

“我是玛特。”排第三的笑了笑。

“尼亚。”白头发的孩子冷淡地结束道。如果L和某人共用着一间卧室……那可能意味着一些事情。这暗示着不管那个月是谁,他们都睡在一起。想到那个男人和他人维持一段关系听起来很奇怪,考虑到他只和孤儿院里的人经常接触。

对于L来说不仅仅是露出他的脸,还要睡在某个人旁边,和某个人……他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他没有想到他的指导者有可能和他人建立这种联系。他承认自己对于爱一无所知。他们所有人都是,正是这种情绪的缺乏使得他们成为比一般人更优秀的侦探。

像是感应到了他的想法,两人从楼梯上走下来。

L看上去像是昏昏欲睡,但尼亚的目光被他旁边的年轻人吸引住了。他的外貌是典型的英俊,甚至可以说是美丽的。完美的头发和服装,并且他在走路时仿佛也知道这一点。好奇的光芒在尼亚的眼中闪烁着,但他更被他所看到的智慧和与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之间的手铐所吸引。

不……L不会鲁莽到把自己和基拉案件的嫌疑人拴在一起吧?

年轻人笑了笑,“对不起爸爸,我们其实早就要下来了,如果不是某人……”他给了L一眼,后者只是抬了抬眉,“决定用他的早餐弄脏我的衬衫。”

局长的儿子是基拉的嫌疑人?多么复杂的状况啊。

“你太在意你的外表了,月君。”L回复道,继续走到他们的面前,“我相信在飞行过程中应该没什么困难。”

“没有。”梅洛怒气冲冲地说,“你为什么要我们来这里?”

“有人要求你们出席。”黑发男人无意义地回答道,“我们将会看到一些有关基拉案件的东西。”

尼亚凝视着那个在他的指导者旁边的年轻人。

夜神月叹了口气,然后交叉双臂,“如果你看不出来的话,L怀疑我就是基拉。”

“所以他给你看了他的脸?”梅洛皱着眉头,“太危险了,L。”

这几乎是在自杀。

“月君目前没有他是基拉的记忆,并且他现在正在帮助我抓住第三个基拉。”L毫无波动地说,“由于我没有证明他犯罪的方法,从法律角度上讲他是无辜的。”

一个失忆的基拉?这更复杂了。

“哦,所以你让你的漂亮男孩帮忙而不是我们?”他们三个中最年长的皱着眉头,“而如果他是基拉呢?他会杀了你。”

“龙崎可能很烦人,但我不想让他死。”月平静地说,虽然他能看到他眼中愤怒的光芒。他是不喜欢被指控为基拉,还是他在为自己被抓住而愤怒?“我和这里的所有人一样都希望把基拉绳之以法。”

这似乎让局长很高兴。

L把拇指放在他的嘴边看着他的同伴。尼亚不知道他的观察力被感情蒙蔽了多少。最年轻的孩子在头脑中理清所有的理论。他足够了解关于嫌疑人的信息让他得出L那样的结论或者得出一个大概。所以只要他与嫌疑人保持距离,他就可以保持清晰的判断。

“你说第三基拉。”尼亚决定点评道,“如果月是第一个,”另一个细微的反应,他并不惊讶于一个如此在意外表的人会有极易受伤的自尊心,“那么谁是第二个?”

“弥海砂。月君的……女朋友。”又一个停顿,所以又是一个复杂的状况。

“等等。”梅洛皱起眉头,“漂亮男孩是异性恋?”

“如果你直接叫我的名字我会很感激的,梅洛。”嫌疑人保持着可以骗过所有人的礼貌的微笑。这用了尼亚一点时间思索L对年轻人说了多少关于他们的事情,让他可以准确推断出他们哪个是哪个,“以及我的性取向不是要关心的问题。海砂不会加入我们因为她不会协助调查。”

回避的很好。

“我们应该开始了。”夜神局长向他的小组示意,搬来椅子让他们都能看到屏幕。

尼亚把他的膝盖抬到胸前。

在他被带来调查总部前,他一直相信L能够处理基拉案件的调查,并且他会赢的。现在,看到L对他嫌疑人的托付,不管从字面上还是情感上来说,他担心这对他的指导者来说都不会有好的结果。在这场危险的游戏中,一个糟糕的结果等同于死亡。

他不想让L死。

他会尽一切可能阻止L的死亡,或者报仇,如果需要的话。

…………………………………………

“这他妈是一部动画?”梅洛在片头曲开始时皱着眉头,尽管他确实喜欢这个音乐。他的心情在画面播放时变得阴沉起来。

为什么他们不得不去关注夜神月?和那个白化病怪人竞争还不够忙吗。

“死亡笔记?”玛特在标题出现时嘀咕道。

他只是耸耸肩,从来没听说过这种东西。金发少年在画面闪过时啃着巧克力棒,不管是谁做了这个但这肯定是基督教,这让他的心情更糟了。L和漂亮男孩之间的冲突是显而易见的,作为前基拉来说。

当片头曲结束时他在座位上移动了一下,画面立刻切换到了一个由骨头和灰尘构成的场景。类人生物,但肯定不是真正的人类,正坐成一圈打赌。他们邀请另一位来加入游戏,但是他,琉克,拒绝了。梅洛眯起眼睛看着这个生物。所有人都知道基拉用某种超自然力量杀人,这就是它的来源吗?

“他们一定是死神。”L在场景切换时说道。

它显示了一个看起来很无聊的漂亮男孩盯着教室的窗外,而他的老师则滔滔不绝地谈论着一些名言。 梅洛在那里也会感到无聊,当老师叫他的时候他翻了翻眼睛。 典型的情况是,他们会挑那些没有窃窃私语或做其他事情的学生。 他给出了一个完美的答案,然后场景又转到了他走回家的路上。

松田在新闻报道时畏缩了一下,“天哪,月。我还以为你会更乐观一点呢。”

“我不能改变新闻播什么。” 月说道,虽然他也很紧张。 到目前为止他们所看到的都不是在帮助他的无罪辩护,但他看起来也很困惑。

当L说他不记得自己是基拉的时候是指这个意思吗? 难道他不记得自己是一个杀人狂吗? 这听起来不像是某人只是忘了而已。

“你在学校很无聊吗?”L问道。

“只是从来没什么挑战性而已。”月继续盯着屏幕,“但无聊并不代表我是基拉。”

梅洛瞥了一眼局长,他看起来正在处于强烈的否认状态。有一对正常的父母,被正常人包围抚养长大是什么感觉?嫌疑人没有权利抱怨自己完美的成长环境,尤其是当他们有一整座全是孤儿的地方,其中有一些人愿意付出任何代价来挽回他们的家庭。

场景切换后他们回到了学校。玛特哼了一声,“真讽刺,你正在说灭绝。”

任何对此的回应都被一本笔记的出现打断了。它不知是从哪里出现的,他们看着它落在了院子里。动画里的漂亮男孩也注意到了他,在一放课后他就去把它取了回来。它被称为死亡笔记,梅洛几乎没有转动眼珠。

在屏幕上,漂亮男孩嘲笑了只要在书里写一个人的名字就能杀死他们的想法。 金发少年暗暗地同意了,但是背景音乐让他觉得有什么东西正在被构筑。少年把这个恶作剧带回了家,他仍然觉得这是一个恶作剧,但他的好奇心引起了足够的兴趣,以至于他没有马上扔掉它。

L放下了他的茶,“我想这就是基拉的凶器了。”

“我儿子没有用它。”夜神局长咆哮道,其他的NPA警探们焦虑地互相对视。

目前还没有人提到这点。

“我……”月皱眉,“我不记得任何关于它的事。”

“如果真的有人死了,我会变成一个杀人犯吗?”

“是的。”尼亚淡淡地说,“但我怀疑当时并不会有人会逮捕你。”

而现在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了。

突发新闻吸引了动画中角色的注意力。 发生了一起人质事件并且歹徒有武装和暴力倾向。 梅洛感到自己内心的东西扭转成了某种同情,并且痛恨它。 月不相信它会有效果,如果它真的起作用了,一个罪犯死了总比脑海中先想到的其他人要好。 没有人说话,他们等待着屏幕上的时间流逝。

一个罪犯死了会更好,但这并不会让它成为正确的。

基拉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是正确的。

在动画中的月即将放弃的时候,播报显示那名罪犯已经死亡了。

“不可能!”松田大喊道,L向前暂停了视频。那个白痴的表现让特别小组里的其他人都靠边了,但他似乎是唯一一个没有意识到的人。

月一直盯着地面看,“我……我怎么会不记得呢?”

“你现在没有笔记了。”L理论道,用他们已经习惯的常见方式磨擦他的双脚,“也许当使用者变化后你就会失去它的记忆。”

“或者你在撒谎。”梅洛指责道,但那双眼睛没有掩饰他的困惑和内疚,那表示他没有。

如果这是基拉计划好的……他比只是单纯的邪恶还要糟糕。他的行为连地狱都无法容忍。

他足够聪明到把月和基拉区分开来。此时此刻,他们是两个不同的个体,并且他们很快会看到一个变成另一个。

“我们继续吧。”玛特决定道,“如果它会继续放下去那我们就有答案了,不是吗?”

梅洛把他的巧克力放回口袋,已经没有吃甜食的心情了。 他从来都不擅长把感情从情况中分离出来。 他不是像尼亚那样的机器人。 在看到过去的月去补习班之前试图说服自己这只是一个巧合时,他想捂住他的耳朵。

这是愚蠢的。他冒着杀死另一个人的风险去证明他没有杀死第一个人,但罪恶感会让人类做蠢事。

然后辩解开始了。这个世界没有一部分人会更好。梅洛讨厌这种情绪因为他同意这个观点。华米之家给了他比普通人更出类拔萃的机会,他会用任何必要的手段来竞争成为最优秀的。如果他是那个拿起笔记的人……这会成为他认为的必要手段之一。

另一种状况出现了,在这种情况下他可以牺牲犯罪者来拯救无辜者。警察无法及时把女人从流氓手中救下。没有一个过路人插手,就算月选择用他的拳头而不是他的魔法笔记本,他也不是那人的对手。

他不应该同情基拉,所以他把这种情绪压下了。

“基拉可以用心脏麻痹以外的手段杀人。”相沢注意到拓丸在验证死亡笔记的力量时被卡车撞了。

月发出了奇怪的声音,“我想着意味着我们不知道我到底杀了多少人。”

“基拉杀的。”L纠正道。

“目前来看很明显我就是基拉,龙崎。”年长的少年按着鼻梁,“你一直都是对的,高兴了吗?”

“不,你曾是基拉。”

“失忆症在法律上可不是能被接受的辩护。”月反驳道。

“这个案子无论如何都不会上法庭的。”有朝一日他想要取代他位置的那个男人抱着膝盖,“只要基拉被阻止了,全世界都会高兴。”

“龙崎……”

“你他妈给我闭嘴。”梅洛猛地打断,“你他妈就那么想被惩罚吗?”

“当我杀死了成千上万的人?难道不是吗?”月喊了回去。

“看着你没被死亡笔记影响时的样子。”尼亚插话道,“显然它对你的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别说了。”局长摇了摇头,“月……我很失望。”

这似乎压垮了那名少年。

当他们继续时房间里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琉克重新加入了剧情,但梅洛对少年和他母亲之间的场景感到紧张,她甚至都不问他今天过得怎么样,或者听他解释他今天为什么早回家。她只想知道他的考试结果。

这是一种熟悉的感觉。

自从A的自杀和B的疯狂之后华米之家做了一些改变,但他仍然记得它以前的样子。如果L退休或者去世的话,A会被当成L的后继者中的首位。然后他就出现了,并成为了第一名。突然之间就没人那么在乎A了,他开始状态下滑,他下滑的越多就越没有人在意他,直到将他从水深火热中拯救已经为时已晚。

如果他允许尼亚像他表现的那样无关紧要的话,他会下地狱的。

他注意到玛特送给他和年轻的夜神一个忧心忡忡的眼神,然后皱眉。他们都是天才,当然他们会有一些糟糕的共同点。所以只要月继续按照他父母的期望行事,他们就不会注意到他行为上的微妙变化。

他的家人没注意到他成为了一个连环杀手,就像华米之家没注意到A的自杀倾向一样。

就算是这种相似性也没有阻止他在月被吓到的时候笑出声。只是因为L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些东西并不意味着他也得去看到。

…………………………………………

那疯狂的笑声使相沢皱起了眉头,他从月十一岁时起就认识他了,六年的时间是漫长的。看到他这么快就开始变得疯狂……他们到底错过了多少?那个只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警探并帮助他父亲的可爱的孩子到哪里去了?局长并不是一个糟糕的父亲,他们只是希望能在月身上看到好的结果,因为那个男孩总是能够做到最好。

当他们看到琉克和月在卧室里谈话的时候,他把一只手放到了他上司的肩膀上。

使用死亡笔记没有任何后果吗?

琉克停顿了一下,“如果你放弃死亡笔记的所有权,你会失去关于它的记忆。”

月摇了摇头,“这一定是我计划的一部分。”

“基拉的计划。”

“你为什么总是坚持我们是两个独立的存在?”少年从椅子上站起来。

龙崎没有回应,只是继续看着视频,拖拽着锁链直到年轻人再次坐到椅子上。

知道了后果后警探有些不寒而栗。不能去天堂或地狱...过着充满恐惧和痛苦的生活... 成为唯一一个能够看到怪物,不断潜伏在阴影中的人…他会发疯的。 这一切都是偶然发生的吗? 难道就是因为一个死神觉得无聊?

“从某种意义上……”松田在场景进入回忆时开始评论,让L不得不再把画面暂停,“我想我们很幸运是月捡到了它。”

“松田……”相沢警告道。

“不,想想吧。月说它会强迫人们去使用它,并且他选择了一种很引人注意的使用方式。”最年轻的NPA警探坐立不安地说,“你能想象如果有人更谨慎地使用它吗?”

模木打了他的后脑勺,“你可以换一种更好的表达方式。”

另一位成员感到局长僵住了,“谨慎会使死亡人数变的更少。”

相沢知道松田在试图发表自己的看法。如果死亡笔记被一个政治家捡起来了,他们可以用它来消除竞争者并让他们掌权。 如果被一个商人捡起来了,那会使得他们变得富有起来。而月试图用它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至少通往地狱的道路最初是由善意的目的所堆砌的。

龙崎继续着这段视频,回忆中显示月因罪恶感而在小巷子里呕吐。月知道他的所作所为会毁了他,但他为了创造新世界而让自己继续这项任务。他无法让自己真正的去恨月,这种正义感和他的父亲太过相似了。

他已经更详细地看到他的力量是怎样带来帮助的。

那些人质因此而得救了。

那个女人因此而没被玷污。

但它仍然是可鄙的。他不能容忍一个人在没有约束的情况下对他人进行大规模的裁决。他不想生活在一个被恐惧所支配的世界里。

被一个试图冒充神明的少年所统治的世界。

“太傲慢了?”梅洛冲着月的方向咕哝道,片尾曲已经开始播放了,展示了一些更加黑暗的画面。那名局长的儿子的那双发光的红眼睛简直会让他做噩梦。

“他从小到大都被别人称赞他是多么优秀。”尼亚在龙崎或者月开口前回答道,“更合适的问题是,他是否曾经在某些事情上经历过失败?”

“并不是说他现在已经失败了。”最后一位小号龙崎指出,“自从他开始杀人后暴力事件在急剧减少。”

“结果并不能证明手段是正确的。”局长责骂道,他仍然拒绝看他的儿子,“双倍的错误并不能变成一个正确。”孩子们安静了下来,然后他尖锐地看着屏幕,“我们继续吧,我想看看我儿子到底对我撒了多少谎。”

“爸——”

“别这样。”

相沢希望局长不会因为月变成了基拉而责怪自己。

并且他希望得知他曾经是基拉的事并没有毁掉现在的月。

为什么?为什么月必须是基拉?

因为世界不能这样下去了。

几个世纪以来,他们所拥有的司法体系是有缺陷的。它绝不是完美的,也不像他们声称的那样完美。但是对于有缺陷的人类而言这或许是最好的。而当他们对这个体系失去信任时,才是他们真正的失败。

月是什么时候失去了信任?

TBC

无关吐槽,白月可怜巴巴第一集就被黑卡密公开处刑了,还要继续看性感基拉在线丢人全集不如被逮捕算了.jpg

评论(12)

热度(62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